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

久違了的感動

許久沒有這番感動。

我趴在窗口上,痴痴地望著課室內第一天上學的寶貝,淚水盈眶。

自從爹地病倒後就再也不曾有過的那一股感動,湧上心頭。今天,我們的小寶貝上學了!如果爹地也在的話,善感的他想必也會像媽咪一樣,感動得悄悄抹淚吧?

今天,寶貝起了個大早,穿上她的新校服,提了裝有水壺、麵包便當和一套換洗衣服的小書包,扎了一個小髮髻,高高興興地跟媽咪到幼兒園去了。

媽咪告訴寶貝,今天,媽媽和爸爸一起陪寶貝去上學囉!
寶貝說:爸爸在天上,他沒有來。
媽咪說:爸爸在天上看著我們,陪我們一起去啊!
寶貝說:我看不見。
媽咪說:因為天很高啊。
寶貝說:我不能飛。
媽咪說:等以後我們老了,就飛去天上找爸爸,好不好?
寶貝高興了,說:好!

到了學校,看到布告欄上的布告,寶貝被安排在Sunflower Class,班上共有8個小朋友,只有一個小男孩。

來到新環境,寶貝有點害羞,但老師牽起她的手,把她帶進課室,她也乖乖跟進去,乖乖坐在小桌前玩玩具。媽咪就和其他家長一樣,被關在課室外,只能透過窗口看著各自的寶貝。



上課了,老師讓小朋友們坐在地上,唱唱歌,玩玩小遊戲。其他小朋友跟著老師一起唱,一起比手勢,寶貝不看老師不唱歌不比劃,只是一味盯著她最喜歡的小朋友們,輕輕地拍拍手,那傻傻的模樣,真的好好笑。



當老師唱歌,叫小朋友們扮演鳥兒飛的時候,只見別的小朋友都很配合,快樂像小鳥似地在課室內揮揮兩手亂飛,只有她一人很“酷”,一本正經地大踏步,嘴角還掛著一絲“不屑”的笑容,令媽咪啼笑皆非。

期間,寶貝被一個小朋友絆倒了,兩人一起跌倒,寶貝爬起來,往那個小朋友衝去,媽咪嚇了一跳,以為在家里當慣小霸王的寶貝要去打人,豈料,她竟伸手去把小朋友扶起來,還一路扶著人家走去排隊,媽咪好感動喔,如果爹地在的話,一定也會對寶貝稱讚有加的。

不過,寶貝也有碰釘子的時候。坐在地上玩遊戲的時候,她一直想去拉坐在右邊的小男孩的手,但人家卻一直甩開她的手,看到她受傷的樣子,媽咪好心疼,但只見她轉過,又去拉坐在左邊小女孩的手,兩人手拉手,就這樣交上了朋友。



第一天上學只有短短2小時,但寶貝表現很好,雖然她經常溜去拿玩具來玩,一直被老師“拎”回來;雖然好幾次擅自離開座位“散散步”,又一直被老師“拎”回來;雖然她沒有跟著老師一起唱歌跳舞……但至少她聽從老師的指示,把玩具和杯子放回原位,不像在家里“飯來張口,衣來伸手”;至少她有機會跟同齡的小朋友一起相處,不像在家里那麼寂寞;至少,放學後,媽咪問她高不高興,她會大大聲說:“高興!”



寶貝,只要妳高興,就夠了,真的,媽咪對妳別無所求,只要妳做個健康的,快樂的,善良的人,就夠了!

親愛的爹地,你在天有靈,要保佑我們的寶貝健康快樂的長大,好嗎?

4 則留言:

kim 提到...

哎唷唷!妳家小寶貝穿起校服來,真像個大女孩!我剛買給她一件連身裙子,都不知道合不合身呢。原來,她都長這麼大了!
精靈媽咪,妳可是要好好教教妳的小寶貝,不要那麼隨便拉男孩子的手嘛!:)
不過,她還挺快適應新環境的,竟然都沒哭,還能主動交朋友呢,真厲害!

Sin Yee 提到...

是啊,祉靈真的很懂事,不哭不鬧的;我啊,現在已經在擔心我家小羊上幼兒園時,會不會一直哭一直磨,不肯讓我們離開視線半步呢。:(

cherlie sow 提到...

宝贝真得很棒!去年我儿子上学时哭到整间学校不快倒下来般咯...我觉得宝贝跟你一样很坚强不会令人担心...精灵妈咪n宝贝加油哦!!

Suan 提到...

哇,小灵子上学了!不见一阵子她好像又长大了! 加油!